群玉不知春

希望通过文字去往无何有之乡。

【HPSB】One Day (中)

好像超出了预期,居然能有中!!!!


       春天这个词,拆开来看,有拂面而过的温柔的风,有成片盛开的雪白的山茶花,有家人朋友自在闲适的陪伴,还有自海平面上逐渐升起的朝阳,这些都足以撑起哈利对未来的幻想,而他所穿越的过去,正是春天。


      但格里莫广场没有春天。


      哈利拿着剪刀细心地修剪着生长得过于茂盛的山茶花,耳边回荡着的,是他亲爱的教父所哼唱的不知名的歌曲,窗外又开始下雨,但他却不觉得烦躁,反而自心间流淌过一股名为平和的水流。


       黑色长发的男人哼着歌为眼前的花束浇水,高瘦的身形在岁月的蹉跎下显出几分令人心疼的单薄感,但他略显苍白瘦削的脸上却洋溢着可以称之为喜悦的笑容,他仍旧英俊美丽,却缺少了点活力,反倒透露出一种阴郁颓丧的美感。


     “你知道你所用的这个是什么咒语吗?”小天狼星漫不经心地浇着水,心思早就飘到了一旁的哈利身上。


      哈利修剪枝叶的手顿了顿,然后回道:“我是在布莱克家藏书阁的倒数第二排找到它的,它没有名字。”


     “让我猜猜,它所需要的,是一个魔法阵,一句咒语和纯粹热烈的爱对吧?”


     “这就是你毫不怀疑地相信了我的原因吗?”


      哈利是在早上六点抵达格里莫广场的,尽管他所到达的这一天依旧是令人不喜的阴雨天,但空气中带着一股温热的湿气,沿途盛开着的风信子和迎春花告诉他,他来到了过去的某个春天。


      哈利曾想过无数种解释自己身份的方式,但他没想到,他刚说完自己的年龄和名字,小天狼星便给了他一个拥抱,非常自然地接受了他是来自十二年后的哈利的事实。


      “而且你答对了暗号。”小天狼星笑着朝他眨眨眼睛。

 

       小天狼星那时候正准备打开一瓶威士忌,你要知道,酒精对于独处于牢笼的单身男子来说是最好的消遣方法,这样他就能够忘记这栋该死的房子带给他的糟糕记忆,运气好点,他的头脑思绪还能飞至1970,回到霍格沃兹的那个春天。

  

       而哈利进门的那一瞬间,他还以为自己看到了詹姆,但下一刻,他就看到了那双如碧波湖水般翠绿的眸子,让他想到了春日的草坪、湖边的山毛榉以及碧绿的湖泊,给常年阴暗的格里莫广场带来了片刻春天的气息。

 

       然后小天狼星听到眼前这个熟悉又陌生的男人对他说:


     “对不起,先生。雨水打翻了我的船。”

  

      哈利,他是哈利。小天狼星笃定地想到。


     “原来那算是暗号吗?”哈利的声音拉回了小天狼星的思绪,然后他有些不好意思地抓了抓头发,“你还记得真的是太好了。”

 

       小天狼星闻言弯了弯眼角,温柔的笑意在他脸上荡漾开来,“关于你的一切我都不会忘记的。”


       小天狼星曾给哈利折了一艘小船,他用魔咒为这艘小船制造出了一小片海洋,雪白的纸船在海面上静静地飘浮着,但骤然坠落的雨滴打翻了这艘小小的纸船,才一岁的哈利骑着他那把玩具扫帚匆匆忙忙朝小天狼星飞去,然后磕磕巴巴地对他说:


      “大脚板,水,雨水,打翻了我的船。”

      

       那时候自由自在的小天狼星佯装生气地咒骂着坏人兴致的大雨,哈利看着表情怪模怪样的小天狼星哈哈直笑。那天的暴雨很快就停了,突发奇想的小天狼星为那艘帆船施了个放大和加固咒,然后他抱着哈利一同坐进那艘纸船,他们从雨后积水的草坪上逐渐上升,就像真的在海面上行驶的船只一般绕着房子游动。

  

       那天的空气中夹杂着雨后特有的泥土芳香,暴雨过后的阳光暖洋洋地披洒在他们的肩头,他们笑得无忧无虑,一切的阴差阳错、生离死别都还未曾造访他们,而这只被雨水打翻了的船只永远留在了他们的心中。


     “小天狼星,你用过这个咒语吗?”哈利看着神情中充满怀念意味的小天狼星忍不住问道。

  

      小天狼星浇完最后一盆山茶花后,将水壶轻轻搁置在一旁。他拨弄了一下带着些许水珠的纯白花瓣,沮丧地发现,它们才是这栋房子里最有活力、最自在的存在。

 

     “我从来没成功过。”小天狼星叹息般回道,如扇般的眼睫低低垂下,他看起来似乎是回想起了悲伤的过去。


      哈利见状放下手中的剪刀,轻轻握住小天狼星的手,低声说道:“我想,所谓纯粹热烈的爱,需得是你放下心中的仇恨、后悔与自责,哪怕只有一瞬间。”


     “我很高兴你能放下这一切。”小天狼星回握住哈利的手,长长的黑发从耳后滑落,遮住了他的面颊。

  

      哈利忍不住抬起手,将他的黑发撩回耳后,他的指尖蹭过小天狼星的面颊,又滑至他的耳垂,心中涌起万般情绪,眉梢染上一层厚重的歉意。


     “是我害了你。”

  

      外面骤起的狂风裹挟着雨水狠狠砸在玻璃窗上,也砸进了哈利的内心,他以为自己早已释怀,但在见到活着的小天狼星的那一刻,深深的悔意爬满了他的胸腔,是他为小天狼星的一生画上了句号,让小天狼星的一生都被遗憾所环绕,本该属于他的阳光直至他死亡,都未曾照耀在他身上。


     “你觉得是我害死了詹姆和莉莉吗?”小天狼星看着陷入自责的哈利,忽然问道。


      哈利猛地抬起头,急切地回道:“这从来就不是你的错......”


     “所以那也不是你的错。”小天狼星拍了拍哈利的肩膀,随后佯装严肃地说道:“臭小鬼,二十七岁了还要教父来哄你。”

  

      哈利觉得自己的眼睛酸涩无比,好像马上就会洪水决堤一般。他无比大胆地伸手抱住小天狼星劲瘦的腰肢,把头埋在了他的颈窝,而小天狼星没有拒绝他,或者说,小天狼星从来就没有拒绝他过。


     “多哄哄我吧。”哈利蹭着小天狼星的肩窝,颇为无赖地说道。


     “好啊,你开心才是最重要的。”小天狼星任由哈利抱着他,笑嘻嘻地回道。

 

      等到小天狼星从地下室掏出各式各样的酒后,哈利的眉毛已经挑到了天上,不管怎么说,酗酒总归不是一件好事情。而小天狼星的脸皮一向很厚,他完美的无视了教子眼中的谴责和不赞同。


     “等我给你调一杯内格罗尼。”小天狼星自信满满地冲着哈利宣布道。

 

      哈利认为这是小天狼星的心血来潮,但他就喜欢他的教父满眼放光的样子,就像天上的星辰一样明亮。

  

      小天狼星动作熟练地往酒壶中放下几块冰,从一堆瓶瓶罐罐中取出无色透明的杜松子酒、一瓶黑色包装的坎帕里以及一款甜味苦艾酒,哈利不得不说,光从小天狼星的熟练又利落的摇晃手法看来,他完全可以去麻瓜酒吧混个调酒师当当。


     “你经常这么做吗?”哈利略带疑惑,小天狼星什么时候学会这些的?

  

      小天狼星正将调好的酒倒入玻璃杯中,闻言他抬了抬眼睛,“你是第一个,感动吗?”


     “受宠若惊。”哈利如此说着,一边拿起小天狼星为他调的内格罗尼,哈利并不常喝酒,下班时期罗恩偶尔会来找他,但大多是黄油啤酒,对于鸡尾酒哈利是接触少之甚少。

  

      入口时哈利感受到一股草药的味道,老实说,不大好喝。哈利如此想着,随后感受到了口腔中那股层次分明的、苦甜交织的味道。


     “我们二十七岁的小朋友不会还在喝黄油啤酒吧?”小天狼星看着哈利的反应,戏谑地问道。


      哈利非常坦然地点了点头,“是啊,等我七十二岁了我还要喝黄油啤酒。”


     “啤酒怪。”小天狼星毫不留情地给哈利取了个新外号。


     “哈?那你还是个老酒鬼呢!”


    “哈利你真是太伤教父的心了,臭小鬼!”

  

      回荡在格里莫广场十二号里的幼稚争吵为这栋常年沉寂的房子带来了些许人烟气,窗外的暴雨已经在不经意间逐渐停歇,隐藏在厚重云层下的太阳终于从中找到几条缝隙,灿金的光线从中泄露下来,穿透玻璃窗,洒落在小天狼星的脸颊和肩头。

  

      哈利看着这个被金黄阳光所晕染的白皙面庞,如扇的眼睫上下眨动着,像是振翅欲飞的蝴蝶。高挺的鼻梁下是不断张合的淡粉色嘴唇,哈利已经听不见他的教父在说些什么了,只觉得在阳光照耀下的小天狼星扫去了先前的阴郁颓丧,温柔得像是三月拂过水面的风,从哈利心底轻轻吹过。

  

       我想吻他。

  

       脑中一冒出这个念头,他便再也克制不住自己,而小天狼星似乎毫无察觉一般,仍旧口若悬河地讲着哈利小时候的糗事。


       哈利侧过头,轻轻吻上小天狼星的侧脸,就像阳光一般,静悄悄地落在他的脸颊。


       小天狼星的眼睛微微张大了一瞬,他转过头,看到了阳光下哈利那张带着虔诚意味的面庞,他从那双翠绿色的眼眸中看到了能和春天相媲美的温柔,满得快要溢出来,他似乎明白了些什么,然后他弯了弯眼睛,轻声说道:


      “我的船被春风吹翻了。”


        TBC

评论(7)

热度(162)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